博客年龄:16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shenqq
职业:干部
年龄:41
位置:中国,永济
个性介绍:生命在于心情,健康要靠自己。 我选择了愉快,我就选择了健康。这就是我;;哈哈.


孤独是一种幸福

2007-07-05 02:06 阅读(?)评论(0)

在我很年轻的时候,我就是一个孤独的人,在远离家乡求学的日子里,每逢到了那些热热闹闹的节假日,孤孤单单的我就会陷入一种非常忧郁的孤独中去,尽管那时我并不懂得那是些什么,黑夜里当我一个人躺在自己的床上,异乡的夜色是那样凄迷,月光无可遏制地倾泻到我寂静的房间里,把小床像小舟一般地升浮起来,一波一波地荡漾着,荡漾着我年轻的心海,那样的情境把我变得敏感而又思虑。

    而孤独会使人更加意识到孤独的存在,存在的生命又会向孤独去求援,曾经有一段时间不能停止的问自己,为什么我是我,为什么我不是天上飞翔的鸟儿,在天空中寻找美丽,为什么是一片落叶,只能体会那漂零的凄美,我是谁?这是一个多么飘渺,也多少有些困扰的问题,我忘记我的来源和离去的地方,生命的未知在某个角落躲藏着,既远且近,不可触及,但一点儿的疯狂可以让受困的心智得以放松,既然我是我,既然每个人都是这茫茫宇宙的一个孤儿,既然注定了要孤独,那么在静与闹,孤独和合群之间,必有我存在的一种状态。

    在富有诗意的孤独中,我总有千百种情怀相依,我总有千万种思绪为伴,我总有如此强烈的感动和如此浓烈的爱恋,爱天空的一朵白云,爱大地的一棵小草,爱会忧伤流泪的每一双眼睛,爱幽深的小巷,港口朦朦胧胧的船只,赤脚行走的少年,站牌下拥抱的青年,以及那一篇篇雪夜的文字,和文字后面淡淡的忧伤,爱我不得不爱的,原来孤独也是一种爱,因为爱而美丽。

    孤独也永远是最忠实于自己的,它顺从着自己的精神,任何一种伪装的繁盛和喧哗,都无法抵挡内心对话的清醒,是孤独把人同纷扰的世俗世界拉开了距离,人才获得一种看世界和看人生的新的视野。孤独但不是寂寞,孤独的时候,可以看云在告别,雨在相逢,可以看远山的呼唤,风雨的祈祷,看皓月如船,星光闪烁,这些只有孤独的人才有的品味各种美丽的心情。

    孤独是一种动力,它凝聚了承担自己个体的力量,孤独是一种情怀,它安抚了生命的苦恼,孤独是一种坚持,它帮助人摆脱人世间的虚荣和功利,孤独是一次远行,它带领着人与自己的灵魂相遇,孤独是一种境界,因为孤独源于深深的爱,无爱的人怎么会孤独,比如一片树叶,一朵浪花,一场细雨,一阵轻风,一声狗鸣,都会是倾诉哀肠的对象,这也许是一种恬静和傻子的快乐和幸福吧。

    人生需要独自澄静缄默的一刻,不要说太静的日子会使人忧郁,那么太闹的日子只会让人烦躁,我无法想象一个人如果没有一处属于自己宁静独处的地方,将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情,在今天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里,在千篇一律的平庸和应酬中,如何能专注自己的心灵世界,如何能得到恬然沉思的时刻,如何能捕捉自己最细腻的感受,如何去记录自己最美好的情感,人什么都可以没有,但  人生需要独自澄静缄默的一刻,不要说太静的日子会使人忧郁,那么太闹的日子只会让人烦躁,我无法想象一个人如果没有一处属于自己宁静独处的地方,将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情,在今天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里,在千篇一律的平庸和应酬中,如何能专注自己的心灵世界,如何能得到恬然沉思的时刻,如何能捕捉自己最细腻的感受,如何去记录自己最美好的情感,人什么都可以没有,不能没有心灵自由的个人空间。

  

    同样一个人拥有了相对自足的心灵世界,也一定会是远离虚声浮名的,因为只有纯静的东西最能打动心灵,所以生活中那些喜欢斤斤计较和轻狂的人,说一些无意义废话的人,以及莫名其妙伤害别人的人和事,我总会有很心疼,很难过感觉,感觉一腔热血诸于无血无肉石头上,当然,自己的落落寡合可能更没有意思,可我既不愿忍受别人的没有意思,也不愿意自己变的更没有意思,因为那样都不真实,都很累,于是我选择逃避,一次一次逃回孤独中去。

    因为孤独,才有了细细的牵念和祝福,独自在田野里那一份烙印和记忆,因为孤独,才能在铺满落英的日子里,咀嚼到心泉里的那一片悲悯和离愁,因为孤独,才有在漂泊的灵魂里有一份痕迹和烙印,因为孤独,才会在星光深刻的日子里,唱着那一首或苦涩或温暖的歌。

    情到深处人孤独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