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shenqq
职业:干部
年龄:41
位置:中国,永济
个性介绍:生命在于心情,健康要靠自己。 我选择了愉快,我就选择了健康。这就是我;;哈哈.


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(蒲剧)

2007-05-22 07:28 阅读(?)评论(0)

任跟心  山西省临汾蒲剧院院长,国家一级演员。获首届中国戏剧梅花奖、全国戏剧观摩演出主演一等奖、第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、第十届文华奖表演奖、上海第十四届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、第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、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、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。蒲剧表演艺术家.代表剧目有《挂画》、《卖水》、《打神告庙》、《土炕上的女人》。曾赴新加坡及欧洲等地演出,受到好评

郭泽民  临汾蒲剧院副院长兼蒲剧院实验蒲剧团团长、国家一级演员。1982年获山西省戏剧优秀中青年演员评比演出最佳青年演员奖、1983年获首届中国戏剧梅花奖、 1995年获得第四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、1999年获山西省国庆50周年献礼演出优秀表演奖,2001年获第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。代表剧目有《黄逼宫》、《徐策跑城》、《杀驿》、《贩马》《黄土地的汉子》。其在继承传统技巧的基础上独创帽翅异向旋转。

武俊英  运城市蒲剧团团长,国家一给演员,第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、首届中国戏剧节优秀演出奖山西省振兴戏曲青年团调演主演金牌奖、1996年山西省蒲剧青年演员杏花奖广播大赛第一名。代表剧目有《苏三起解》、《西厢记》、《送女》、《玉婵泪》等。唱腔优美、委婉,声情并茂,“被誉为俊英腔而风靡蒲剧界”。

王艺华  运城市蒲剧团副团长,国家一级演员。1982年获山西省戏剧优秀中青年演员评比演出获最佳青年演员奖、1986年蒲剧演员杏花奖广播赛杏花奖、获第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。代表剧目《寇老西升堂》、《会襄阳》、《黄鹤楼》、《貂蝉》。尤以翎子功、梢子功见长

景雪变  运城市青年实验蒲剧团团长,国家一级演员。山西省人大第五届、九届代表、山西省党的七大代表、山西省劳动模范。获第十二届中国戏剧梅花奖  第 4 届文华奖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。代表剧目有《宇宙锋》、《关公与貂蝉》、《柜中缘》、《阴阳河》。《窦娥冤》由山西电影制片厂拍摄为戏曲艺术片

崔彩彩  国家一级演员。临汾市文化艺术学校校长助理。1982年获山西省戏剧优秀中青年演员评比演出最佳演员奖,第四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。第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;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。1979年被团中央授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,1983年山西省三八红旗手。代表剧目有《救裴生》、《蝴蝶杯》、《武松杀嫂》

 吉有芳 运城市蒲剧团国家一级演员。1982年获山西省戏剧优秀中青年演员评比演出最佳青年演员奖、中国戏曲金三角交流演出优秀表演奖、1990年山西省振兴蒲剧调演金牌奖、2004年获第二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。代表剧目《西厢记》(饰红娘)、《杀狗》(饰曹庄妻)、《泥窑》(饰阴丽华)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